海信要在美設互聯網電視運營中心
2017-03-08 11:1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海信將復制在中國的成功模式,在美國設立互聯網電視運營中心。

  據美通社3月6日報道,作為連續13年中國電視市場第一、2016年全球第三的彩電龍頭,海信已經擁有互聯網電視用戶2343萬,成為名副其實的第一大互聯網電視平臺。而隨著海信互聯網電視出貨量的穩定增長,海外市場已成為海信增速的重要引擎。尤其是美國市場,目前已經成為海信智能電視激活用戶的第二大陣地。截至目前,海信在美國已擁有260萬的激活電視用戶,這個數字預計到2018年將超過600萬。按照美國平均家庭人口計算,將覆蓋2000萬美國人。

  2001年,海信美國公司在美國洛杉磯成立,2007年搬遷至亞特蘭大,致力于為北美消費者提供優質的電視、空調、冰箱等多媒體和家電産品。目前,海信已經進入了美國的多家全國性大型連鎖渠道,如沃爾瑪、百思買、山姆俱樂部、Costco、亞馬遜、P.C. Richards等。

  2015年,海信成功收購夏普墨西哥電視工廠,並全面接手夏普美洲的電視業務,不僅有效解決了海信美洲的電視産能問題,而且有效拓展了海信北美渠道資源,提高了海信産品的市場競爭力。

  2015年5月, Netflix授予海信推薦電視資質並成為其官網首推品牌。2015年12月,海信成為率先通過Netflix、 YouTube以及亞馬遜三家認證的品牌,並在Netflix保持著活躍度持續第一的記錄。Netflix是美國最大的流媒體運營商之一,其對視聽體驗、電視顯示技術及圖像數據處理上有極致的認證要求,而海信目前以3秒進入Netflix畫面等優勢,成為目前唯一拿到NRTV認證的中國品牌。

  據海信內部人士向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透露:海信電視在美國的合作夥伴Netflix,其活躍度在合作夥伴中名列前茅,由于用戶付費意願強烈,分成“豐厚”。“這不是我們要運營美國用戶的第一目的,第一目的是讓內容更豐富,更有差異性,以增強電視機硬體銷售的競爭力。”該人士透露。

  據悉,依托巨大的智能電視出貨量,海信已將發展電視內容運營作為産業統籌布局。擔當這一使命的是一家叫“聚好看”的股份公司,由海信絕對控股。海信的有意通過股改開放股東結構,年內完成首輪融資。

  不過,美國市場用戶隱私保護以及內容版權等法律完善苛刻,這對中國的海信也將是一項巨大的挑戰。

  海信互聯網電視全球分布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