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道中國投資者對美國房地産興趣減弱
2017-03-07 11: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6日電  據外媒6日報道,由于人民幣匯率趨向穩定以及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保護主義立場心存疑慮,中國投資者對美國房地産的興趣有所減弱。

  彭博新聞社網站報道説,加拿大高力國際亞洲研究及咨詢執行董事安德魯·哈斯金斯認為,人民幣匯率趨穩使美元計價資産的吸引力下降,對美國新一屆政府保護主義論調的擔憂“可能也放慢了”中國投資者在美國的投資步伐。

  哈斯金斯援引一家全球房地産市場調研咨詢公司真實資本分析公司的數據説,亞洲投資者對美國房地産的投資在2015年達到歷史最高值330億美元,佔當年他們在亞洲以外地區投資總額的51%;而去年這一數字下降12%至291億美元,其中中國資本佔43%。

  哈斯金斯説,過去幾年美國資産受到熱捧,隨著中國投資者撤出美國,其資本將返回亞洲。

  中國商務部數據顯示,2017年1月,中國累計實現對外投資532.7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35.7%,流向更加聚焦實體經濟和新興産業投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