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務 廉政 人事 産經 醫衛 教育 旅遊 融媒體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專項整治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

2023-05-26 08:44:53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專項整治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

  5月25日記者獲悉,為推動糧食安全保障能力有效提升,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召開深化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調度會,研究討論包括圍繞重點強弱項、完善制度補短板、突出末端抓落實等深化專項整治工作的三方面舉措。

  會議部署了深入推進專項整治工作的進一步舉措。要將圍繞重點強弱項作為抓手,聚焦國有企業改革、儲備糧規模布局調整、糧庫智能化升級改造、糧食高標準綠色倉儲提升行動項目等難點、弱項,堅持統籌推進,強化協同攻堅。同時,不斷完善制度補短板,健全省級涉糧“1+2+N”制度體係框架,加快推進《山西省糧食安全保障條例》立法進程,推動出臺“兩意見一方案”,將“當下治”與“長久立”相結合,運用法治思維和改革辦法推動糧儲深層次矛盾得到根本性解決。另外,要突出末端抓落實,組織開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月”和“強監管嚴執法重處罰行動年”活動,認真實施遺留問題清理、問題隱患排查、改革宣傳聚力和隊伍素質提升四大專項行動,確保我省專項整治取得持久性成效。

  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負責人表示,專項整治工作開展以來,搜尋整改了一批突出問題,推動完善了一批規章制度,有效解決了一批歷史遺留難題,全省糧食流通領域治理取得積極成效。(高瑋)

[編輯: 王浩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