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太原馬拉松賽組委會發布官方參賽指南

2023年05月13日 08:58:51 來源: 太原日報

  原標題:備戰太馬有“絕招”

  太原馬拉松賽組委會近日發布官方參賽指南,助力跑友備戰2023太原馬拉松賽。

  本屆太馬將于5月21日起跑,現已進入備賽衝刺階段。本階段,跑友應遵循“逐級遞減跑量”的原則,總體跑量應控制在平時訓練跑量的一半,為比賽做準備。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太馬的開賽時間提前至7時。跑友可以選擇在此時間段進行訓練,令身體狀態最大程度地適應比賽日的要求。

  此外,5月的太原可能會出現高溫天氣,參加全程馬拉松賽的選手,可以進行適當的高溫訓練。在高溫下進行馬拉松訓練,首要任務是防止高溫造成中暑、橫紋肌溶解等損傷。

  進入備戰衝刺階段,跑友們現在可以開始著手準備相關比賽裝備。譬如,一雙經過磨合適合個人配速的跑鞋、舒適的跑步背心、跑步短褲等。太馬組委會友情提示,一定不要穿著全新裝備上陣。只有穿著、使用過並感覺舒適的跑步裝備,才能幫助跑友以更優異的成績衝過終點線。(楊爾欣)

[編輯: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