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太原這些醫院學校周邊咋停車?交警細講解

2023年05月12日 08:54:27 來源: 山西晚報

  原標題:抓拍時長、抓拍方向、抓拍車道…… 這些醫院學校周邊咋停車 交警細講解

  學校周邊可以停多久?在醫院周圍停車上下客抓拍嗎……自從太原交警對醫院、學校周邊違停抓拍開始,不少車主對違停抓拍的地點和規則不甚了解。5月11日,太原市交警支隊對學校、醫院周邊停車問題進行了梳理,為大家答疑解惑。

  對于接送孩子的家長來説,學校周邊的停車情況最為關注。學校周邊部分道路的最右側車道,允許在上下學時段停車15分鐘,其他車道(第二、三車道,甚至是第四、五車道)採用15秒的違停抓拍模式。

  醫院周邊道路採用3分鐘的限停模式。如果在醫院周邊停車有上下客的動作,適用于限停3分鐘的模式;如果沒有上下客的動作或是在馬路中間直接停車落客造成道路擁堵的,將採用15秒的標準抓拍。

  還有幾處特殊抓拍點位,這些路段抓拍點位是輔道車道三個,抓拍時長為15秒,抓拍時段為8:30到11:00、14:30到17:00,分別是山大附小,塢城路南中環街南20米西側,由北向南;雙西小學,雙塔西街寇莊西路東60米南側,由西向東;雙西小學,雙塔西街寇莊西路東20米北側,由東向西。

  山大附小,塢城路南中環街交叉路口西北角,抓拍點位為十字路口拐角,抓拍時長15秒,抓拍時段為24小時。南中環街塢城路東30米北側,由東向西方向,抓拍點位為右側兩條車道,抓拍時長15秒,抓拍時段24小時。(記者 楊晶)

[編輯: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