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介休市:零工市場讓就業更便捷更有溫度

2023年05月11日 11:14:58 來源: 晉中日報

零工市場工作人員為求職者提供服務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介休市零工市場自3月份挂牌運營以來,完善設施設備,強化服務意識,不斷拓寬求職者靈活就業渠道,幫助更多零工人員實現就業,讓就業服務更有溫度。

  走進介休市零工市場,前來咨詢的求職者和企業絡繹不絕。家住信合苑小區的居民馬秀萍在工作人員的講解下,認真填寫個人基本情況和求職需求,沒過幾天,便成功入職一家婚戀服務公司。

  “從登記到面試到入職用了大概兩天時間,現在我們這個公司的環境和氛圍都特別棒!”談起這回找工作的經歷,馬秀萍頗有感慨。

  “我們現在急需一批紅娘,在零工市場搭建的平臺上發布了資訊,接到很多人打來的咨詢和應聘電話,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招聘單位負責人于二平對能快速找到用工人員也是非常滿意。

  佔地320平方米的零工市場內,櫃面服務區、求職招聘區、特色功能區、等候休息區、交流洽談區等功能區一應俱全,可以為各類企業、求職人員提供快速發布資訊、現場招聘面試、及時確認結果的“全鏈條”就業服務。自3月31日運營以來,已在零工市場求職登記56人;接待各類政策、就業咨詢約120人次,有34家用人單位進行用工登記,崗位需求1321個,線下進行崗位推薦、職業介紹服務46人次,成功就業18人。

  與此同時,為保障零工市場服務“不打烊”, 介休市零工市場還同步開展線上建設工作,通過在14個鄉鎮(街道)就業和人才服務站拓展“居民求職群”和“企業招工群”,動態為勞動者和企業提供“短平快”的即時服務,實現求職者與用工企業的高效對接。

  “北壇街道現在有7個居民求職群,群裏共有2800多人,每天會向群裏推送二三十條招聘資訊,居民通過一部手機就能在群裏很快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十分方便、快捷。”街道辦事處就業服務站負責人董全生介紹道。

  介休市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主任范建海表示:“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圍繞就業有支援、用工有保障、滿意有提升的工作目標,做好零工市場及人力資源市場的建設工作,繼續完善服務設施、整合服務項目、提升服務品質、優化服務功能,努力把零工市場及人力資源市場建成求職招聘的對接平臺、就業政策的宣傳陣地,技能培訓、創業指導以及勞動維權的重要載體,務工人員的愛心之家,穩就業、促就業、擴就業的一個重要渠道,為介休市經濟社會的高品質發展作出貢獻。”(陳琦 雷浩)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