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介休市推動清廉建設向縱深發展

2023年05月11日 11:14:58 來源: 晉中日報

  介休市召開全面建設清廉介休工作專班(擴大)會議

  推動清廉介休建設向縱深發展

  5月5日,介休市召開全面建設清廉介休工作專班(擴大)會議,主要任務是深入貫徹落實省、市工作專班(擴大)會議精神,總結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點任務,進一步凝聚共識、扎實推進,堅定不移把全面建設清廉介休推向縱深。

  去年以來,介休市各級各部門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市委關于清廉建設部署要求,緊扣69項年度重點目標任務,穩步推進清廉介休建設各項任務落實,形成了“五大體係”一體構建的良好態勢,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為介休市“先行區排頭兵”建設提供了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要認真總結清廉介休建設成績,做到再接再厲、乘勢而上,介休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介休市委部署要求,全方位推動清廉介休建設起勢成勢。要瞄準目標、靶向發力,各相關部門要對照工作要點中的71項重點任務,結合自身實際,制定責任清單和工作臺賬,明確時間進度;各第一責任單位要督促配合部門合力落實清廉建設任務,全過程加強領導、指導和督導,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確保清廉建設各項工作推動有力、落實有效。要精準發力、夯實責任,各單位黨組(黨委)要堅決扛起主體責任,“一把手”要落實好第一責任人責任,親自上手、主抓直管,領導班子成員要履行“一崗雙責”,落實好分管領域的清廉建設任務,推動形成一級一級抓、層層有抓手、件件有落實的責任落實體係。根據上級統一安排部署,今年開展第一屆清廉單元建設示范單位推薦、評選、命名工作,兩年一屆期,這是今年清廉建設最重要的任務。介休市各級各部門要根據省、市專班統一安排,抓深抓實清廉單位示范創建,高效穩妥做好介休市清廉單元建設的示范單位申報推薦工作。市專班要全面強化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6個清廉單元牽頭單位要在典型引路的基礎上強化梯隊建設,設立“清廉創建示范單位儲備庫”,持續營造濃厚氛圍,實現全面鋪開、全域推進。

  會議指出,全面建設清廉介休是山西省委、晉中市委以及介休市委抓黨風廉政建設的一個重要舉措和抓手,也是一項必須做實做好、確保取得持久性成效的重大政治任務。各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扎實推進,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動清廉介休建設向縱深發展,為介休市開創“先行區排頭兵”建設新局面提供堅強保障。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