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介休市綿山鎮開展“大學生村官聯戶包田服務”活動

2023年05月11日 11:14:58 來源: 晉中日報

  介休市綿山鎮開展“大學生村官聯戶包田服務”活動

  近日,介休市綿山鎮“大學生村官聯戶包田服務”活動啟動,組織大學生村官在所包村聯繫一名農戶包田,通過入戶、進田的方式,深入耕種一線開展農業服務,以現場指導、視頻連線和惠農政策“明白卡”等形式,為農民提供種植生産服務。

  此次活動既是大學生村官錘鍊作風、成長進步的實踐課堂,也是傾心服務“三農”、助農增收的具體舉措,進一步厚植大學生村官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情懷,做到知農事、懂農情、解農憂,助力農戶增産增收。

  綿山鎮將“大學生村官聯戶包田服務”活動與綿山鎮農業主導和中藥材特色種植、農業農村建設項目實施、高素質農民培育工作與農産品品質安全管理緊密結合,從基層農技推廣補助、有機旱作農業、特色農業、農業生産托管服務、農作物種植技術、病蟲草害的鑒別與防治、機插機播等方面開展技術培訓。大學生村官協同各村農技指導人員進村入戶開展農技服務,實現大學生村官直接入戶、良種良法直接到田、技術指導直接到人。

  同時,每名大學生村官包聯一戶,全年培訓並進行指導服務 12次以上,在生産關鍵時期、重要生産環節,切實做到“農事需要,隨時到府,農民需要,隨叫隨到”。建立好服務臺賬,真正做到送服務、送技術、引品種、助銷售。指導包聯戶發揮好示范作用,從“一戶一片田”到“一村一規模”,以此打造獨具特色的規模化農業發展模式,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模式,提高示范帶動輻射效率。(記者李曉雯 裴曉敏 通訊員剌思敏)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