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汾酒故鄉 英雄呂梁”文旅宣傳推介活動亮相西安

2023年05月04日 10:20:18 來源: 呂梁日報

  原標題:“汾酒故鄉 英雄呂梁”文旅宣傳推介活動亮相古都西安

  圖為“汾酒故鄉 英雄呂梁”文旅宣傳推介會(西安站)活動現場。 記者 付永文 攝

  本報訊 (記者 付永文 通訊員 周文輝) 4月24日,由呂梁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以“汾酒故鄉 英雄呂梁”為主題的呂梁文旅宣傳推介(西安站)活動成功舉辦。來自兩市文旅部門、旅遊景區、旅行社代表,以及網紅大V、自媒體旅遊達人等各界人士齊聚一堂,共賞呂梁美景,共商合作事宜。

  “人説山西好風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左手一指太行山,右手一指是呂梁……”呂梁歷史悠久、文化燦爛、風光秀美,境內旅遊資源極為豐富,曾是革命聖地延安的東部屏障、紅軍東徵主戰場。全市現有文物古跡5900余處,國家4A級旅遊景區12處、3A級旅遊景區13處、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處,紅色旅遊經典景區7處、各類鄉村旅遊景點140余處。這其中,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北武當山,集雄、奇、險、秀于一體,享有“三晉第一名山”的美譽;全國十大歷史文化名鎮——磧口古鎮,被眾多藝術家稱為“活著的古鎮”;中華白酒第一村——杏花村,讓人身臨其境領略到汾酒文化的源遠流長和博大精深。

  呂梁與陜西隔河相望,人文相通,民俗相近,交往最多,交情最親,是鄰居中的鄰居,友鄰中的友鄰。為吸引更多的西安市民走進呂梁,本次活動我市共推出了8條精品旅遊線路,包括:以“一代女皇武則天”“初唐詩人宋之問”“北宋名將狄青”“第一廉吏于成龍”“革命烈士劉胡蘭”等為代表的名人故裏探訪之旅;以“萬裏黃河第一灣”的黃河奇灣和“九曲黃河第一鎮”的磧口古鎮為代表的黃河黃土風情之旅;以“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的汾酒、竹葉青為代表的汾酒古韻品鑒之旅; 以“中陽剪紙”“嵐縣面塑”為代表的多彩非遺體驗之旅;以“北武當山”“卦山”為代表的歷史古建遺跡祈福之旅;以“晉綏邊區革命紀念館”為代表的革命薪火傳承之旅及綠水青山康養之旅、鄉村田園休閒之旅等。

  推介活動現場,市文旅部門還組織了孝義木偶劇、呂梁特色民歌等各類表演。同時布置了非遺展臺和美食展臺,柳林盤子、文水葫蘆、交城堆綾等呂梁非遺産品,柳林碗團芝麻餅、文水牛肉、汾州小米、交口木耳等呂梁特色美食,吸引了眾多西安市民駐足品評,進一步提升了“汾酒故鄉 英雄呂梁”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期間,呂梁、西安兩地的旅行社代表還舉行了互送客源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我市將按照《大宗旅遊接待獎勵辦法(試行)》,對民航團隊、大巴團隊和自駕車團隊等分別給予獎勵。

  “五一”黃金周將至,熱情、厚道、好客的呂梁人民已經做好了準備,期待著陜西朋友的到來!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