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大同兩家民宿酒店涉嫌價格違法被立案調查

2023年04月27日 10:19:03 來源: 大同日報

  原標題:兩家民宿酒店涉嫌價格違法被立案調查

  “五一”假期即將到來,為進一步規范旅遊市場價格秩序,市場監管部門在全市范圍開展旅遊市場價格違法行為整治行動。日前,兩家民宿、酒店涉嫌價格違法被立案調查。

  在對旅遊市場價格違法行為進行整治時,市市場監管局開發區分局發現開發區宜居舍民宿涉嫌價格違法行為,依法對其進行立案調查。雲岡區市場監管局發現大同市全馨商務酒店有限公司涉嫌價格欺詐行為,依法對其進行立案調查。一經查實,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從嚴從重處理,“殺一儆百”。

  市場監管部門提醒告誡各賓館、酒店、民宿經營者,要嚴格執行國家明碼標價規定,禁止價格欺詐行為;不得價外加價,收取任何未予標明的費用;必須履行價格承諾,不得對預定客房任意加價銷售;不得採取虛構原價、虛假打折、模糊標價等手段,誤導、欺詐消費者。

  各位遊客和消費者如發現有價格違法行為,請保留證據,及時撥打“12345”“12315”投訴舉報熱線,市場監管部門將有專人受理投訴舉報。(記者 高雅敏)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