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晉中市進一步建立健全公平競爭審查投訴舉報處理回應機制

2023年04月27日 10:19:03 來源: 晉中日報

  原標題:我市進一步建立健全公平競爭審查投訴舉報處理回應機制

  為提高公平競爭審查政策透明度,推動公平競爭審查制度有效實施,暢通公平競爭審查投訴舉報渠道,充分發揮社會監督作用,4月25日,我市公布了關于公平競爭審查投訴舉報渠道的通告,進一步建立健全了我市公平競爭審查投訴舉報處理回應機制。

  公平競爭審查制度旨在約束政府行為,要求行政機關以及法律、法規授權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務職能的組織,在制定涉及市場主體經濟活動的規章、規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議”形式的具體政策措施,應當進行公平競爭審查,評估對市場競爭的影響,防止排除、限制市場競爭,確保政府出臺的各種産業、投資政策,都要以不破壞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為前提。

  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認為我市制定的市場準入和退出、産業發展、招商引資、招標投標、政府採購、經營行為規范、資質標準等涉及市場主體經濟活動的具體政策措施,存在應審未審或者違反審查標準出臺情形進行的,可以電話、傳真、郵寄等方式向政策制定機關反映,也可以向政策制定機關的上級機關或本級聯席會議辦公室舉報。

  各政策制定機關的官方網站都有投訴舉報聯繫方式,晉中市公平競爭審查聯席會議辦公室設在市市場監管局。對于受理的投訴舉報,政策制定機關將嚴格按照 《晉中市公平競爭審查投訴舉報管理辦法(試行)》規定的程式和時限進行辦理,並為投訴舉報人保密。市聯席辦投訴舉報電話為0354-3969744。(記者雷昊)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