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晉中市第六屆運動會會徽和吉祥物正式揭曉

2023年04月27日 10:19:03 來源: 晉中日報

  原標題:晉中市第六屆運動會會徽和吉祥物正式揭曉

  “晉寶”帶您觀賽事遊晉中

會徽“跨越”

吉祥物“晉寶”

  會徽、吉祥物是大型運動會最核心的形象標識。4月26日,晉中市第六屆運動會會徽和吉祥物正式揭曉,會徽名稱為“跨越”,吉祥物名稱為“晉寶”。

  四年一屆的市運會,是我市規模最大、層次最高、影響最廣的綜合性體育盛會,今年1月30日開始面向全國公開徵集晉中市第六屆運動會會徽、吉祥物,社會各界反響熱烈。截至2月25日,共收到來自全國近17個省市的會徽作品220件,吉祥物作品87件。經專家評審和網絡投票,評選出了會徽入選獎1名,優秀獎2名;吉祥物入選獎1名,優秀獎2名。

  據市體育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晉中市第六屆運動會會徽名稱為“跨越”,設計理念以晉中首字母“J Z”以及漢字“六”為基礎創意元素,藝術融入燃燒的體育聖火、蜿蜒的河流、極具晉中地域歷史文化的古樸建築等造型,整體描繪出一名激情跨越向前的運動員形象,充滿了運動的激情,既體現出“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又彰顯了晉中人民團結奮進的風貌。燃燒的體育聖火,傳遞著激情,迸發著活力,象徵著晉中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蜿蜒的河流和古樸建築,象徵晉中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會徽整體給人一種動感大氣的感覺,具有濃鬱的藝術氣息和強烈的視覺衝擊力。

  晉中市第六屆運動會吉祥物名為“晉寶”,其形象設計揉合現代主流卡通審美元素和晉中燦爛的歷史文化、深厚的文化底蘊,結合在晉中棲息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華北豹,以及運動員、第六屆、腳踏祥雲等元素蘊藏于創作設計之中,展現了葳蕤蓬勃、愛國友善、親民喜慶的IP形象,體現了忠誠、勇敢、擔當、敬業等主流價值觀和對晉中市發展的美好祝福。(記者郭娟)

[編輯: 張絢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