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4月25日起,冷空氣終于要歇歇了

2023年04月24日 10:27:34 來源: 山西晚報

  原標題:明天,冷空氣終于要歇歇了

  有一種雪叫四月飛雪。有一種冷叫春天真冷。最近,我省的天氣有些任性,前一天艷陽高照,後一天雪花飄飄。什麼時候回暖?4月23日,山西晚報記者對此進行了採訪。

  多地積雪深度打破4月歷史紀錄

  山西省氣象臺4月20日18時發布暴雪黃色預警,預警區域:太原西部、大同南部、朔州、忻州、呂梁、晉中東部、陽泉。預警顯示,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預計未來24小時,預警區域內降雪量將達10毫米以上。4月21日22時16分,山西省氣象臺將預警變更為暴雪黃色預警,預警區域:太原、呂梁南部、晉中、陽泉、臨汾、長治、晉城、運城東部。4月22日17時45分,山西省氣象臺再次變更發布暴雪黃色預警,預警區域:呂梁南部、晉中東部和南部、陽泉南部、臨汾、長治、晉城北部。

  此次降雪過程,我省大部出現雨雪天氣。監測顯示,中北部出現雨夾雪或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倣佛一夜穿越回冬天。多地積雪深度打破4月歷史紀錄。

  降溫過程將形成多次累積凍害效應

  強冷空氣持續發威,造成氣溫“俯衝式”下滑。原本應該溫和的四月天,出現了劇烈降溫。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僅個位數,北部部分和中南部山區有霜凍,寒冷程度可能會是同期罕見。加之在陰雨的影響下濕冷感十分明顯。由于4月初我省已出現一次降溫天氣過程,對北部及中南部山區經濟林果産生了一定的不利影響,此次持續降溫過程,將形成多次累積凍害效應,對林果産量和品質影響較大。

  氣溫25日起止跌回升

  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預計24日我省仍有雨雪天氣。什麼時候會回暖?預報顯示,預計25日冷空氣暫歇。雨停風起,全省有4級左右、短時6—7級西北風。氣溫止跌回升,大部地區“一路向暖”,一起期待暖意融融的春天回歸吧。

  全省短期預報:24日白天到夜間:全省陰天轉多雲,大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雨夾雪,北部和中南部山區局部有小雪或雨夾雪;北部部分和中南部山區有霜凍。最高氣溫:全省2℃~9℃;最低氣溫:全省0℃~5℃。25日白天到夜間:全省多雲轉晴天。最高氣溫:全省10℃~20℃;最低氣溫:北中部及南部山區0℃~5℃,南部其余地區5℃~11℃。(記者 郭衛艷)

[編輯: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