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公布2023年首批486家創新型中小企業

2023年04月10日 10:10:29 來源: 山西晚報

  原標題:山西公布今年首批486家創新型中小企業

  4月7日,山西晚報記者從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獲悉,我省公布了2023年度第一批創新型中小企業,共有486家,有效期三年(2023年4月1日至2026年3月31日)。

  創新型中小企業是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的基礎。為夯實我省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基礎,形成良好的培育發展層次,各市中小企業主管部門堅持圍繞提升中小企業創新能力和專業化水準,積極開展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不斷加大對各類優質中小企業支援力度,做好跟蹤服務和監測指導。創新型中小企業要聚焦主業、強化創新,努力增強核心競爭力,早日發展成為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為全省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根據工信部印發的《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管理暫行辦法》,優質中小企業由創新型中小企業、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和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3個層次組成。創新型中小企業具有較高專業化水準、較強創新能力和發展潛力,是優質中小企業的基礎力量。“十四五”期間,我國將推動培育100萬家創新型中小企業、10萬家專精特新中小企業、1萬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下一步,各市中小企業主管部門將圍繞提升中小企業創新能力和專業化水準,積極開展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不斷加大對各類優質中小企業支援力度,做好跟蹤服務和監測指導。各創新型中小企業要聚焦主業、強化創新,努力增強核心競爭力,早日發展成為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為全省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張磊 代文鑫)

[編輯: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