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今年將新建2.5萬個5G基站

2023年03月25日 16:04:4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太原3月25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25日從山西省工信廳獲悉,為了加快推進資訊通信基礎設施建設,這個省今年將新建5G基站2.5萬個,累計建成5G基站9.21萬個,提前完成“十四五”5G基站建設任務。

  截至2022年底,山西省累計建成5G基站6.7萬余個;高鐵高速沿線通信網絡覆蓋提質升級工程圓滿完成;太原國家級互聯網骨幹直聯點網間頻寬達到1800G,網絡資訊通信服務支撐能力持續提升。

  山西省工信廳相關負責人表示,5G不僅在于建設,更在于應用。目前山西省5G場景應用不斷豐富。在智能礦山建設方面,完成全國首套煤礦井下專用5G基站研發,建成了全國首個井下5G測試網絡,獲得全國首張5G礦用設備防爆證;在智慧旅遊方面,利用5G網絡平臺把景點搬進了直播間,皇城相府、喬家大院等景區通過5G直播吸引了大量“雲遊客”。

  此外,目前5G技術在培育優勢産業集群、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係、推動山西經濟高品質轉型發展方面正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牽引和帶動作用。同時,在穩投資、促消費、助升級、培植經濟發展新動能等方面蘊含著巨大的潛力。(完)

[編輯: 王浩慶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