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發放科技創新券3917萬元 697家企業受益

2023年02月13日 13:10:00 來源: 太原日報

  原標題:我省發放科技創新券三千九百一十七萬元

  六百九十七家企業從中受益

  為降低中小微企業創新投入成本,我省向科技型中小微企業發放科技創新券,現已累計發放3917萬元,697家企業從中受益。其中,太原市累計為400多家(次)中小微企業申請兌付科技創新券1868.8萬元,有力推動科技資源開放共用,不僅中小微企業研發成本下降,不少企業的科研成果還取得了專利認證。

  近年來,為盤活科技創新資源,有效擴大科技成果轉化,我省向科技型中小微企業發放科技創新券,鼓勵企業在科研過程中,與國家級和省級重點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科技基礎條件平臺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單位合作,展開研發活動。

  按照相關規定,企業兌現申請在5萬元以內的,按實際發生費用進行補助;兌現申請超過5萬元的,超出部分按定額比例方式進行補助,定額比例由各市確定,每家企業每年度創新券補助總額不超過20萬元。同時,我省還把“四技”服務(即:技術轉讓、技術開發、技術咨詢和技術服務)納入成果轉化范疇,有效促進科技創新同經濟社會發展對接、成果同産業對接,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

  連日來,太原市第六期、第七期科技創新券的兌付名單相繼出爐,不少早已通過審核的企業,正準備領取科技創新券。按照全省的統一要求,近年來我市先後出臺了一係列相關政策,特別是圍繞提升科技型中小微企業創新能力,通過省市聯動、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等措施,實施了科技創新券政策中小微企業的全覆蓋,如今科技創新券的支援對象由中小微企業擴大到創客、創新團隊,支援范圍覆蓋研究開發、技術轉移等創新服務全過程,使用范圍也由山西省擴大至山西省中部盆地城市群和中關村地域內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國家級各類創新平臺以及列入省校合作范圍的高校。從2017年以來,我市已為400多家(次)中小微企業兌付科技創新券1868.8萬元,降低了企業創新成本,有效激發了創新活力。(記者 郜 蓉)

[編輯: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