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發布元旦春節假期出遊提示

2022年12月31日 08:51:44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2023年元旦春節假期出遊提示發布

  2023年元旦、春節假期將至,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發布出遊提示。

  做好個人防護。堅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準備必要的常用藥品,如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咽痛等不適症狀時,建議停止遊覽,出現症狀加重時應及時就醫。

  合理安排出行。通過權威渠道提前了解旅遊目的地疫情情況、景區開放情況等。合理規劃行程,盡量避開熱門遊覽景區和出行高峰時段。

  提高安全意識。進入山地、林地等場所參觀遊覽時,嚴格遵守防火、消防安全等管理規定,不在禁止煙火區域吸煙、亂丟煙頭,防止引發火災。切勿違規擅自進入未開發、未對社會公眾開放的區域,擅自開發的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點”和“野生”網紅打卡地。

  防范消費陷阱。遊客參團旅遊時,務必看清旅行社的經營資質,自覺抵制“不合理低價遊”。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識,警惕通過微信群、短視頻等渠道組織的非法旅遊活動,以防上當受騙。

  如遇旅遊服務品質糾紛,可及時撥打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反映情況,或向各級文化市場投訴舉報處理機構進行投訴。

  (記者張婷)

[編輯: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