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太原大力推行“地證同交”新模式

2022年11月30日 08:37:43 來源: 太原日報

  原標題:我市大力推行“地證同交”新模式

  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高便民惠民服務水準,服務全市高品質發展,市不動産登記中心積極貫徹落實《關于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的通知》,在我市大力推行“地證同交”服務,不動産登記邁出新步伐。

  太原市龍城北部置業有限公司通過“招拍挂”的出讓方式,分別取得了尖草坪區、萬柏林區、晉源區,總面積為145291.76平方米的土地,主要用于開發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為了保證此項惠民工程順利推進,不動産登記中心安排專人提前介入,通過資訊共用,並聯審批環節、壓縮審批時限、優化工作流程,各部門環節同步進行,僅用兩天時間就完成了上述土地的不動産登記發證工作,形成了高效的“地證同交”服務模式,下一步此模式還將在全市復制推廣。

  今年年初,省政府辦公廳發布《關于全面推廣“房證同交”“地證同交”改革的意見》,提出到2022年底,我省“房證同交”“地證同交”改革取得初步進展。到2025年底,我省“房證同交”“地證同交”改革取得明顯成效,各縣(市、區)至少有一個新建商品房項目實現“房證同交”,全省新供地項目全部實現“地證同交”,並建立長效工作機制。(賀娟芳)

[編輯: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