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頻道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山西
山西頻道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電影《紅光》首映禮在太原舉行

2022年06月30日 15:10:45 | 來源:新華網

  6月29日,山西省原創革命歷史題材電影《紅光》首映禮在太原舉行,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偉出席,並與嘉賓共同啟動影片首映禮。

  該片由山西省委宣傳部、八路軍研究會指導,臨汾市委宣傳部、安澤縣委縣政府和山西景辰未來影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攝制。影片根據山西籍抗日女英雄王光的真實事跡改編,講述王光烈士短暫而壯麗的一生,展現三晉兒女奮勇抗敵的光輝歷史,鮮活詮釋了太行精神的深刻內涵,是一部緬懷革命先烈、賡續紅色血脈的生動教材。

  “影片《紅光》對于更好地賡續精神血脈,弘揚革命傳統,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臨汾市委書記閆晨曦表示,臨汾將以此次首映禮為契機,做好影片的發行、放映和宣傳工作,進一步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把紅色資源利用好、紅色傳統發揚好、紅色精神傳承好,教育引導廣大幹部群眾在緬懷英烈中堅定信仰,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下去,為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凝聚強大的精神動力。

  啟動儀式。

  臨汾是革命老區,是太岳革命根據地、晉西南抗日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紅光》的故事背景和拍攝外景全部取自臨汾。

  近年來,臨汾積極講好紅色故事,因地制宜開辟黨史學習教育“第二課堂”,創作推出了《紅光》《石蘭峰》《底色》等一批主旋律紅色教育的影視作品,充分發揮革命英烈的引領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更好地“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不斷推動臨汾各項事業邁向前進。

  主創團隊。

  據了解,《紅光》由中國電影家協會原黨組書記康健民擔任編劇,孟奇執導,梁緣、曹駿主演,將于2022年7月起在全國公映。山西省直工委,山西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山西省委黨史研究院,臨汾市委市政府,安澤縣委縣政府有關領導出席影片首映禮。(崔月淼)

【糾錯】 [責任編輯: 楊曉飛]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