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隊贏得全民圍棋團體聯賽“開門紅”

2022年06月05日 08:50:22 來源: 太原晚報

  原標題:全民圍棋團體聯賽 山西隊贏得“開門紅”

  6月3日,“體總杯”2022中國城市全民圍棋團體聯賽全國總決賽揭幕。在首輪交鋒中,山西介休隊以總分3比2險勝遼寧岫岩隊,贏得“開門紅”。

  此項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和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統一部署,經中國圍棋協會指導推出,是目前國內參與面最廣、覆蓋面最寬、代表性最強的群眾圍棋賽事。

  在此前進行的預賽中,全國總計有1000支隊伍報名,10000名棋手直接參賽。其中,在山西分區賽爭奪中,太原隊與介休隊分獲地市組和縣城組冠軍,晉級全國總決賽。

  按照全國總決賽賽程安排,縣市組比賽將于6月3日至6月10日進行,地市組則計劃于6月13日開賽。比賽採用團體賽模式,即每輪比賽進行青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女子共5個臺次交鋒,5臺比賽的總戰績決定兩隊最終勝負。

  首輪比賽中,山西介休隊與遼寧遼寧省岫岩滿族自治縣隊通過抽簽相遇。前四臺對陣,兩隊以2比2戰成平手,劉佳在女子臺拿到關鍵一分,力助山西介休隊勝出。

  “縣市組比賽是本屆賽事的一大亮點,許多縣城棋手都是第一次有機會登上國家級賽場,各參賽隊以前也沒有過交手。”山西省圍棋協會常務副主席周傑表示,“我們的目標就是全力以赴,展現自己的風採。”(記者 楊爾欣)

[編輯: 楊曉飛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