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太原市消費者協會提示:預訂年夜飯要注意這六個細節

2022年01月18日 10:56:01 來源: 山西晚報

  原標題:太原市消費者協會發布消費提示:預訂年夜飯要注意這六個細節

  春節臨近,又到了訂年夜飯的高峰期,近日,太原市消費者協會發布消費警示,提倡消費者盡量在家裏做飯團圓,若需預訂年夜飯注意六個細節。

  選擇正規飯店,消費者訂餐時要選擇有經營許可證的正規飯店,需要時簽訂書面合同,確定細節,尤其是違約責任,注意是否有不合理收費。注意自我防護,出門要注意戴口罩,與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回家勤洗手、勤通風,盡量不去人員密集的地方。使用公筷公勺,在聚餐時,無論是家庭或是朋友同學,要避免幫別人夾菜,一定要使用公筷公勺。注意“定”“訂”金區別,按照《合同法》規定,給付定金不履行合同義務的,無權請求返還定金,收取定金方不履行合同義務的,雙倍返還定金,定金的數額不得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的20%,超過的部分無效,所以消費者在訂餐時應充分考慮清楚。勤儉節約反浪費,建議大家在點餐時按人數點,盡量不要浪費,提倡“光碟”行動。保留證據方便維權,吃飯時注意人身和財産安全,保留好預訂票據、書面協議、收據、發票等憑證,在合法權益受損時及時與經營者協商,協商不成可以向消費者協會或有關部門投訴,或直接向法院起訴。(記者 許晶晶)

[編輯: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