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只要國家隊需要,隨時都能站出來-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08:02:40
來源:新華社

王大雷:只要國家隊需要,隨時都能站出來

字體:

  新華社天津3月26日電(記者趙建通、張澤偉、岳東興)在26日進行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36強賽中,中國男足主場4:1大勝新加坡隊。本場首發的國足門將王大雷賽後表示,不管首發與否,只要國家隊需要,自己隨時都能站出來。

  3月26日,中國隊守門員王大雷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趙子碩 攝

  王大雷本場表現出色,幾次出擊果斷堅決,還多次長傳出球組織進攻。下半場,王大雷在對方的一次進攻中衝出禁區,用頭球化解了險情。隨即,全場球迷呼喊王大雷的名字,給予鼓勵。

  賽後接受採訪,記者問及如何看待獲得首發位置時,王大雷説:“首發不首發是由主教練決定的,作為球員就是服從安排、堅決執行。隊裏幾個年齡大點的,只要國家隊需要,我們隨時都能站出來。有壓力的時候,老隊員一定會扛。”

  3月26日,中國隊守門員王大雷慶祝隊友費南多主罰點球得分。新華社記者 賈浩成 攝

  此役上半場,國足被新加坡隊“閃電”將比分扳為1:1後,球場“氣氛”驟冷。王大雷説:“當時我覺得這場比賽贏下來肯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被扳平後那段時間有點被動。剛建立好的信心,不到一分鐘就被打下來了,隊伍在士氣上有些低落。回到更衣室後,隊長武磊和主教練都給了大家很多鼓勵。”

  一場久違的大勝,在王大雷看來意味著壓力的釋放。“(贏下來)對于我們來説非常重要。尤其是費南多點球打進後,確實非常激動。我們太需要勝利了。”

  國足將在6月迎來主場對陣泰國隊的晉級關鍵戰,王大雷説:“世預賽要一步一步踢,這場贏了就過去了,要盡快投入到備戰後面的比賽中去。”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