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萬科維奇:國足逐步建立了信心 -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08:02:45
來源:新華社

伊萬科維奇:國足逐步建立了信心

字體:

  新華社天津3月26日電(記者岳東興、張澤偉)26日,在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36強賽中,中國男足國家隊主場4:1大勝新加坡隊,國足主教練伊萬科維奇賽後表示,堅持技戰術打法是本場獲勝的關鍵,下一場目標擊敗泰國隊。

  3月26日,中國隊主教練伊萬科維奇(右四)與隊員慶祝比賽勝利。新華社記者 孫凡越 攝

  當天全取三分後,國足在四輪小組賽過後積7分排名C組第二,晉級18強賽的希望大增。伊萬科維奇特別提到,從上場在客場2:2被新加坡隊逼平,到這場的勝利,期間中國足協給國家隊提供了非常多的幫助,全隊和足協緊密合作,才能夠營造出好的球隊氣氛和訓練內容,從而反映在賽場上。

  中國隊本場打入首粒進球後,很快就被對方扳平,球員能夠集中精力在下半場連入三球,伊萬科維奇對他們的表現還是很滿意的。

  “我們能在90分鐘裏一直貫徹戰術,一直在強調進攻,也在制造機會,贏得很多定位球和角球……通過不斷制造機會,取得最終勝利,大家通過這種方式在建立自信心,為以後比賽打好基礎。”他説。

  3月26日,中國隊主教練伊萬科維奇(左)在比賽後。新華社記者 孫凡越 攝

  展望6月在主場與泰國隊的比賽,伊萬科維奇表示,武磊因為累計黃牌停賽無法出場,狀態正佳的李源一因為這場的紅牌也無法出場,這對全隊來説非常遺憾。接下來的時間,教練組要讓陣容磨合得更好,用整體去彌補個人能力上的缺失。

  中國隊只要下場戰勝泰國隊,就將提前一輪晉級18強賽,對此伊萬科維奇説:“我們很清楚下一場比賽的目標,那就是取得勝利。”

  3月26日,中國隊球員武磊在進球後慶祝。新華社記者 孫凡越 攝

  武磊當天比賽貢獻兩球和一次助攻,賽後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賽後他説:“我也是從年輕球員成長起來的。過去很多年,只要國家隊成績不好、壓力特別大時,總會有老大哥、老隊員去承擔這樣的責任。我現在慢慢也成長為老隊員,也在經歷去面對這樣的事情,也需要去承擔責任,我也一直在跟年輕球員們交流,‘咱們來到國家隊就徹底放開,享受這樣的比賽’,用自己過來的經驗去幫助他們成長。”

  “希望下場大家能保持這樣的勢頭,我們走在一個正確的道路上,希望能繼續給球迷帶來快樂。”武磊説。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