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預賽:寒夜裏 熱血終于沸騰-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10:29:27
來源:新華網

世預賽:寒夜裏 熱血終于沸騰

字體:

  新華社天津3月27日電(記者岳東興、張澤偉、公兵)26日晚的天津,春寒料峭,寒風陣陣,令人不時瑟瑟發抖。然而在“水滴”球場現場,四萬多名球迷的助威令人熱血沸騰,備受鼓舞的中國男足國家隊以4:1擊敗新加坡隊,拿下世預賽征程上的關鍵一役。

  3月26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進球。新華社記者 李然 攝

  當晚,在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36強賽C組第四輪比賽中,中國隊全取三分,目前積7分排名C組第二,將晉級下一階段18強賽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

  賽後,中國隊主教練伊萬科維奇表示,現場球迷作為場上11名球員之外的“第12人”,帶給全隊巨大支援。比賽過程有些曲折,但無論比分如何變化,球迷帶給球隊的是不懈的支援。“這場勝利要獻給來到現場的這麼多球迷。”這位老帥説。

  3月26日,中國隊主教練伊萬科維奇(右四)與隊員慶祝比賽勝利。新華社記者 孫凡越 攝

  據主辦方介紹,天津奧體中心體育場的球票基本銷售一空,有42977名觀眾到場為中國隊助威。比賽在晚上8點開球,結束已是10點左右。初春夜晚加之冷風,寒意十足,但球迷的熱情和助威貫穿全程。

  賽前兩小時,中國龍之隊球迷會已完成集結,他們統一身著中國隊T恤,在球門後的一大片看臺上,構成“中國紅”助威方陣。當球員進場熱身時,球迷們齊聲高喊“中國隊”為大家鼓勁。隨後,節奏齊整的掌聲和“中國”二字的喊聲構成一陣陣聲浪。印有“以吾輩之青春 捍盛世之中華”“目光所至為華夏 五星閃耀為信仰”等字樣的巨型橫幅,醒目地挂在看臺上。

  當球員入場時,球迷們將寫著“為中國而戰”的紅色圍巾高舉頭頂,場面壯觀。印有“精忠報國”的巨幅球員畫像在球迷看臺隨“人浪”翻滾。奏國歌環節,一面巨大的五星紅旗被高高撐起在看臺上,數萬名球迷齊唱國歌,中國隊11名首發球員注視著這個方向,一同歌唱。

  3月26日,中國隊球迷賽後慶祝球隊勝利。新華社記者 孫凡越 攝

  比賽中,實力佔優的中國隊雖由隊長武磊挑射破門,首開記錄,但拼勁十足的新加坡隊很快將比分扳平,並一度打出氣勢,佔據場上主動。困境和壓力下,中國隊不是獨自戰鬥。數萬名球迷齊聲高喊“中國隊”的助威聲響徹球場,堅定著必勝的信心,也“喊醒”了一度迷失的國腳們。最終,中國隊連入三球,鎖定勝局。

  這場大勝前,中國隊上一場在客場以2:2被新加坡隊逼平。武磊表示,客場未能取勝,球隊回到主場天津後,壓力是非常大的。

  3月26日,中國隊球員武磊在進球後慶祝。新華社記者 孫凡越 攝

  “我們來到天津後,參加了幾次與球迷的活動,可以看出天津是一個足球城。與球迷的互動能夠給球員帶來一些調整,促進心態上的恢復。”25日,伊萬科維奇在賽前對球迷的激勵大加讚賞。

  從近些年國家隊的成績看,雖然中國男足表現不盡如人意,但球迷們始終不離不棄,而且助威的規模和專業度不斷提升。這既體現出球迷文化的積累,也反映出他們對中國足球奮起走出低谷的殷殷期盼,還有那份始終不變的誠摯熱愛。

  3月26日,中國隊球員韋世豪(右五)進球後與隊友慶祝。新華社記者 賈浩成 攝

  “希望下場大家能保持這樣的勢頭,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希望能繼續給球迷帶來快樂。”26日被評為全場最佳的武磊賽後説。

  6月6日主場對陣泰國隊的比賽中,國足如果能夠獲勝,將提前一輪晉級18強賽。如武磊所説,這對于中國球迷而言,將是回饋他們支援的最好禮物。

  繼續加油,中國男足!

【糾錯】 【責任編輯:賈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