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預賽中國男足大勝新加坡隊-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6 23:48:59
來源:新華網

世預賽中國男足大勝新加坡隊

字體:

  3月26日,中國隊球員武磊在比賽後向球迷致意。當日,在天津舉行的2026年國際足聯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36強賽C組比賽中,中國隊主場4比1戰勝新加坡隊。新華社記者 孫凡越 攝

  新華社天津3月26日電(記者公兵、張澤偉)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36強賽C組第四輪26日展開,憑借武磊的兩射一傳,中國隊在主場以4:1大勝新加坡隊,晉級18強賽的希望大增。

  此前三輪戰罷,韓國隊2勝1平積7分領跑C組,出線在望;泰國隊和中國隊均是1勝1平1負,前者因凈勝球佔優排名第二;新加坡隊則是1平2負積1分墊底。本場比賽國足唯有全取三分,才能掌握晉級主動權。

  3月26日,中國隊首發球員在比賽前合影。新華社記者 賈浩成 攝

  相比上一場客戰新加坡隊,國足本場雖然沿用442陣型,但在首發陣容上做出三處調整:高天意頂替王上源打後腰,高準翼頂替張琳芃出任右邊後衛,王大雷頂替顏駿淩擔任門將。新加坡隊的中場主力庫馬爾因傷缺席,中後衛核心搭檔陳漢瑋和巴哈魯丁累積兩張黃牌停賽,本場首發調整五人。

  3月26日,中國隊守門員王大雷(左三)與中國隊球員韋世豪(左二)慶祝得分。新華社記者 孫凡越 攝

  比賽開始後,中國隊壓迫性十足。第5分鐘,國足前場左側底線前開出戰術任意球,費南多、謝鵬飛和武磊做出精妙配合,但武磊的射門偏出。第20分鐘,李源一右路傳中,高準翼頭球擺渡,張玉寧門前淩空射門踢飛。第21分鐘,張玉寧中場送出直塞,武磊得球後一路突進,挑射破門助中國隊1:0領先。僅僅一分鐘後,新加坡隊長傳發動進攻,斯圖爾特插上傳中,助攻拉姆利頭球將比分扳平。

  易邊再戰,第65分鐘,高準翼在禁區內被拉倒,主裁判判罰點球,費南多主罰命中,國足2:1再次領先。第68分鐘,武磊犯規被主裁判出示黃牌,因累積兩張黃牌將無緣下場對陣泰國隊。第79分鐘,李源一鏟球犯規被紅牌罰下。第85分鐘,武磊左路帶球突入禁區後打遠角得手,打入穩定軍心的一球。第90分鐘,武磊左路帶球到禁區後傳中,韋世豪推射破門,將比分定格為4:1。

  3月26日,中國隊球迷在比賽前為球隊加油。新華社記者 孫凡越 攝

  當晚另一場比賽中,泰國隊主場0:3不敵韓國隊。本輪戰罷,韓國隊積10分排名第一,中國隊積7分列第二,泰國隊積4分列第三,新加坡隊積1分小組墊底。按照規則,小組前兩名晉級18強賽,如果國足下一輪主場戰勝泰國隊,將提前一輪晉級。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