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乒聯世界杯開賽-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6 09:26:07
來源:新華網

澳門國際乒聯世界杯開賽

字體:

  新華社澳門4月15日電(記者劉剛 郭雨祺)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男子及女子世界杯15日在澳門銀河綜藝館拉開戰幕,比賽將持續至21日。

  本屆世界杯參賽人數由男子、女子各16人擴展至各48人,比賽分為兩個階段。15日至17日進行小組賽,男、女子球員各分成16組進行“4局制”比拼,小組第一晉級16強淘汰賽。

  本次比賽的比賽形式有了創新,在小組賽階段,每場比賽進行4局,最後依據選手勝負關係決定名次;在淘汰賽階段,將進行7局4勝制比賽,直至21日決出冠軍。

  15日已完成的女單比賽中,衛冕冠軍、中國隊選手陳夢4:0戰勝波蘭選手娜塔莉亞·巴約,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隊孫穎莎4:0戰勝中國香港隊朱成竹。男單方面,衛冕冠軍、中國隊樊振東4:0戰勝德國隊貝內迪克特·杜達,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隊王楚欽2:2與韓國隊安宰賢戰平。

  此外,中國隊選手馬龍、梁靖崑、林詩棟、王曼昱、王藝迪、陳幸同也贏得比賽,林高遠2:2戰平克羅地亞選手托米斯拉夫·普卡。

  本次比賽由國際乒聯授權,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世界乒乓球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等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

【糾錯】 【責任編輯:賈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