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東方男籃積極備戰亞冠聯賽預選賽-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9 09:35:38
來源:新華網

香港東方男籃積極備戰亞冠聯賽預選賽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28日電(記者韋驊、王子江)亞洲籃球冠軍聯賽預選賽第一階段將于4月初進行,香港東方男籃在28日的公開訓練中表示,參賽機會難得,希望球員們能夠更多感受國際比賽氛圍。

  預選賽分為兩個階段,共有八支球隊爭奪兩張正賽門票。參加正賽的還包括CBA(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冠軍在內的六支球隊。

  3月28日,中國香港東方隊成員合影。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東方男籃于2月奪得香港甲一聯賽冠軍。球隊領隊蔡芳裕表示,很多球員不久前才結束假期,所以備戰時間較為緊迫。他説:“球隊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放假,所以過年時大家有三周的假期。現在重新集結,加上有外援的加盟,我們還是需要磨合。我相信球員能力沒有問題,但整體配合就要交給教練了。”

  香港威立籃球隊曾在1997年奪得該項賽事冠軍,蔡芳裕回憶説:“那時香港剛剛回歸祖國不久,現在想起來,那次奪冠的經歷就像是一場夢。我希望我們的年輕球員有更多機會走向亞洲舞臺,這是他們鍛煉的機會。香港的籃球也要多多向外面學習,這是我們進步的方向。”

  3月28日,中國香港東方隊球員麥洛連(右)在訓練中熱身。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本階段預選賽採用賽會制,于4月3日至7日舉行。香港東方男籃將飛赴蒙古國,在小組賽中分別對陣來自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蒙古國的球隊。

【糾錯】 【責任編輯:賈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