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機娟入選巴黎奧運會期間沙灘手球表演賽陣容-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9 09:35:42
來源:新華網

杜機娟入選巴黎奧運會期間沙灘手球表演賽陣容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趙建通)國際手球聯合會日前宣布了巴黎奧運會期間沙灘手球表演賽活動的全明星陣容,中國沙灘手球名將杜機娟在列,她也是唯一入選該陣容的亞洲女運動員。

  杜機娟(左一)

  據中國手球協會介紹,杜機娟于2007年開始接觸沙灘手球,代表中國隊多次參加世錦賽、亞沙會和亞錦賽,並幫助中國隊在亞洲多次奪冠。2023年她幫助中國隊在世界沙灘手球巡回賽總決賽上獲得第三名。

  杜機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聽到這個消息非常開心。她説,希望自己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們一起把最好的沙灘手球呈現給大家,助推沙灘手球項目進入奧運會。

  據國際手聯官網介紹,共有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64(男、女各32人)名運動員入選全明星陣容。他們將組成男、女各3支隊伍,與東道主法國男、女隊一起參加沙灘手球表演賽活動。

  巴黎奧運會將于今年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沙灘手球表演賽係列活動將在7月27日、28日和29日舉行。

  國際手聯在官網上介紹,這次在巴黎奧運會期間舉行的沙灘手球表演賽是國際手聯與巴黎奧組委、法國手球協會和國際奧會協作努力促成的活動。

  作為新興體育項目,沙灘手球發展迅速。沙灘手球是2018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的正式比賽項目。近年來,國際手聯重點推廣並致力于推動其成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國際手聯沙灘手球工作組主席詹皮埃羅·馬西説:“這次沙灘手球表演賽將會載入沙灘手球項目發展史冊,這是繼2018年青奧會上首次亮相後,它朝著未來成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邁出的又一步。”

  國際奧會體育總監基特·麥康奈爾説:“這次的表演賽將是一個很好的展示機會。沙灘手球很容易組織,在年輕人中非常受歡迎,並且會越來越受歡迎。”

【糾錯】 【責任編輯:賈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