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集團2023年收益超623億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6 17:20:16
來源:新華網

安踏集團2023年收益超623億元

字體:

  新華社福州3月26日電(記者林凱)安踏體育用品有限公司26日發布2023年全年業績公告。報告期內,安踏集團收益同比增長16.2%,達到623.56億元人民幣,連續第12年位列中國體育用品企業首位。

  圖片來自安踏集團官方微信公眾號

  收益體量創歷史新高的同時,安踏集團2023年各項財務指標全面向好:盈利能力及運營效率繼續提升,毛利率同比提升2.4個百分點到62.6%,經營溢利率同比提升3.7個百分點到24.6%;經營現金流入196.34億元,同比增長61.6%;庫存周轉天數同比減少15天,降幅近11%。

  安踏集團執行董事、聯席首席執行官賴世賢説,安踏堅定“單聚焦、多品牌、全球化”的發展戰略不動搖,以“品牌+零售”的商業模式持續探索全球化進程。

  公告顯示,安踏年度研發活動成本比率繼續提升,“安踏集團全球科創中心”擴容升級,研發投入超16億元。至今,安踏集團已主導搭建由全球6大設計研發中心、70多所高校及科研機構、250多位專家、800多家供應商共同參與的“全球開放式創新生態網絡”。

  此外,安踏集團與和敏基金會共同構建的安踏企業公益平臺2023年度公益投入超5.4億元,累計投入已超24億。以體教融合助力鄉村振興的“安踏茁壯成長公益計劃”已讓超700萬名欠發達地區青少年受益。

【糾錯】 【責任編輯:賈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