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旅遊景區逐步有序恢復開放

2022年06月03日 09:33:2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6月2日電(記者陳愛平)在落實嚴格的疫情防控舉措以及智慧技術助力的背景下,上海旅遊景區正逐步有序恢復開放。

  1日上午,上海市民汪先生帶著7歲的女兒跳跳來到位于上海浦東的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打卡”,共度“六一”國際兒童節。

  從上海浦西長寧區自駕前來,父女倆備好顯示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的“隨申碼”、顯示未途經中高風險地區的“行程卡”以及提前完成實名制線上預訂預約。他們在通過景區“數字哨兵”驗證身份資訊、體溫檢測顯示正常後順利入園。

  遊客通過景區“數字哨兵”驗證身份資訊、完成測溫等等。新華社記者 陳愛平 攝

  “景區要求人們在塔內遊玩期間須全程規范佩戴口罩,乘坐觀光電梯限流。景區附近的停車場也採取了預約、驗碼及測溫等措施。這些嚴格的舉措讓參觀者增加安全感。”汪先生説。

  1日也是自今年3月份上海爆發疫情後文旅場所暫時關閉以來,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上海地標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首次恢復開放遊覽。目前,景區開放259米戶外全透明懸空觀光廊和90米戶外觀光廊等部分戶外項目;在恢復開放初期,全天接待人次上限為其最大承載量的50%。據統計,1日有近1000名市民遊客登塔觀光;當日恰逢“六一”國際兒童節,前來“打卡”的遊客以親子家庭為主。

  遊客登上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觀光。新華社記者 陳愛平 攝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介紹,6月1日起上海有序開放部分A級旅遊景區的室外遊覽項目。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世紀公園、辰山植物園等32家公園景點符合防疫指南要求和具備開放條件,率先開門迎客。根據已更新的《上海市A級旅遊景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2022年第一版)》,景區科學合理設置遊客接待上限,遊客接待量不超過旅遊景區最大承載量的75%。

  滬上景區落實“預約、錯峰、限流”管理,實行實名制購票預約,引導分時段入園,做好客流的實時監測預警和現場分流疏導。上海文旅係統通過“一口預約”“一碼暢遊”“一鍵速遞”等特色服務,進一步優化人們預約出遊、錯峰出行體驗。

  上海海昌海洋公園內,小虎鯨在水中遊動,不久後將與遊客正式見面。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更多上海旅遊景區正積極籌備恢復開放事宜。上海海昌海洋公園正根據有關部門要求,為隨後的有序開放及運營做好準備工作。待恢復開放時,公園在上海成功繁育的首只虎鯨幼崽也將與觀眾正式見面。

  根據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發布的《上海市文旅場所嚴而有序恢復開放工作指引(試行)》,自6月1日起,上海逐步有序開放室外類型的A級旅遊景區;6月中下旬之後,上海將視情及時有序逐步恢復開放各類文博、演出、娛樂等密閉式文旅場所。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