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創新活起來,上海科技孵化載體有序復工復産

2022年06月02日 09:14:41 來源: 新華網

  大貨車載著産品進進出出,員工乘坐小汽車重返崗位,吊車和叉車搬運著生産設備……6月1日上午,上海交大國家大學科技園閔行園區又忙碌起來,有數十家創業企業正式復工。

  “我們從上周開始收集企業的復工需求,安排物業入園消殺,為今天復工做準備,目前復工人數約360名。”上海交大國家大學科技園閔行園區總經理陳史傑説。

  科技孵化載體聚集大批創業企業,是創新和活力的代表。記者從上海市科技創業中心了解到,此輪上海疫情期間,全市科技孵化載體有近三分之一保留著線下服務團隊,為部分企業閉環運營提供支援。6月1日,各孵化載體根據實際情況進入有序復工復産新階段。

  上海節卡機器人公司是園區企業之一,聚焦于協作機器人創新研發。從3月中旬開始,該公司僅保留30余名員工閉環保障研發,6月1日公司在崗員工數達到100余名,公司正在逐步恢復常態。

  6月1日,上海節卡機器人公司有序復工。(受訪對象供圖)

  “重新回到熟悉的工作場景,一切都沒有變,非常開心!”來自摩洛哥的牟明思是節卡市場部的員工,主要負責海外商業拓展。他説,自己重返崗位充滿幹勁,接下來要全力以赴達成既定目標。

  6月1日,上海張江藥谷平臺也迎來全面復工,這裏有75家創業企業,是國家級生物醫藥專業孵化器。

  “我們在封控期間做了各種準備工作,包括重新規劃項目、優化科研效率、儲備實驗物資等,計劃在今年底實現第一個新藥項目進入人體試驗階段。”和度生物公司首席執行官向斌表示,公司專注細菌載體基因治療新藥研發,正努力追趕國際頭部企業。

  據上海張江藥谷平臺總經理姜濤介紹,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平臺在孵企業從3月27日開始全部居家辦公,並于5月陸續支援部分企業關鍵崗位人員閉環復工。其間,為保障企業運營,平臺安排項目經理駐守,為企業解決細胞培養過程中補加液氮等物資保障工作。

  6月1日,上海一家孵化載體有序復工,園區門口的車輛多了起來。新華社記者董雪攝

  記者從上海市科技創業中心獲悉,上海正多措並舉為科技企業紓困解難,包括推動各類孵化載體為科技小微企業減免房租等。預計國有孵化載體減免租金將超6億元,同時鼓勵民營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等為科技小微企業適當減免或緩收房租。(記者董雪、胡潔菲)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