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深度智能網絡優化”交通控制係統亮相新加坡-新華網

“深度智能網絡優化”交通控制係統亮相新加坡

2019年11月15日 14:39: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1月15日電(范瑋)近日,第26屆智能交通世界大會在新加坡成功舉辦,DiONE(深度智能網絡優化)係統在大會期間正式亮相。該係統有望效緩解新加坡的交通擁堵問題,為新一代的交通信號燈控制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

  圖為DiONE係統在“智能交通世界大會”的展示區。(楊歡攝)

  據研發DiONE係統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王鄲維教授團隊介紹,該係統已經在新加坡濱海灣、裕廊湖等區域開展試點應用。王鄲維教授表示,DiONE係統通過整合交通大數據及人工智慧演算法實現信號燈控制優化,使調控方式從“人工調控”升級為“人工智慧”。此外,該係統能夠迅速部署到擁堵區域,每日自動調節並持續優化。在緊急情況下具有快速的事故響應能力,可在短時間內疏導車流。

  圖為王鄲維教授(右二)向“智能交通世界大會”嘉賓講解DiONE係統。(楊歡攝)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355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