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商界領袖認為進博會促進各國合作共贏-新華網

新加坡商界領袖認為進博會促進各國合作共贏

2019年10月11日 17:21: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10月11日電(記者蔡蜀亞)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11月在上海拉開帷幕。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得益于首屆進博會的成功,新加坡對本屆進博會更為支援和期待,進博會為促進各國合作共贏提供了廣闊平臺。

  張松聲表示,新加坡企業通過進博會這一國際大展臺進行招商,並希望找到合作夥伴一起開拓第三方市場,拓展商業版圖。新加坡優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金融服務、穩定的司法環境以及在東南亞地區豐富的經商經驗,有助于新中兩國企業共同開拓在東南亞乃至全世界的業務范圍,從而獲取更大成功。

  據介紹,本次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將率領84家新加坡企業參展。來自金融、法律、物流、航運、食品、科技、生活商品等行業的新加坡參展企業將集中在服務貿易、食品及農産品、科技生活展廳亮相。總參展面積達1600平方米,較去年增加12%。

  張松聲表示,憑借去年的成功組展經驗,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將繼續舉辦定制化商務對接活動,為新中兩國企業提供對話交流平臺,協助雙方抓住發展機遇和開拓新的經濟協同效應。

  新加坡基礎設施建設與中國積極推動的“一帶一路”倡議有著非常吻合的契合點,也是新加坡重點發展領域。對此,張松聲説,希望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新中雙方能共同推動政府間相關合作項目的進行,加強雙方企業在多領域的合作。

  第二屆進博會將于11月5日在上海拉開帷幕。據介紹,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將參加企業商業展,參展國家和地區以及企業數量均將超過首屆。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9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