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唐卡藝術精品展在新加坡開幕-新華網

唐卡藝術精品展在新加坡開幕

2019年10月06日 21:09: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10月6日電(記者王麗麗)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及新加坡開埠200周年,“見即願滿——唐卡藝術精品展”6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展出的80幅唐卡精品吸引了數百名觀眾前來欣賞。

  唐卡精品中的50多幅來自中國青海熱貢,由兩代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夏吾才郎和更登達吉繪制,此外還有在印度、尼泊爾交流的中國西藏畫師以及不丹畫師的唐卡精品近30幅,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其中不少是第一次公開展出。

  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國駐新加坡旅遊辦事處主任肖江華在致辭時表示,唐卡是藏民族傳統繪畫藝術中的一種獨特表現形式,以艷麗的色彩、獨特的顏料配方、簡潔清晰的人物造型以及濃厚的宗教色彩而受到各界人士的喜愛,加之題材廣泛,被譽為藏民族文化的“百科全書”。2009年,以唐卡為核心的“熱貢藝術”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展覽不僅為觀眾帶來了具有不同藝術風格的唐卡藝術精品,也為不斷發展的中新兩國關係添磚加瓦。

  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更登達吉在開幕式上舉辦了唐卡藝術的專題講座,並在展覽現場展示繪制唐卡。

  滿頭銀發的觀眾吳先生説,這次展出的唐卡作品勾勒精美,色彩明麗,表現出很高的藝術技巧。

  此次展覽由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國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文體旅遊廣電局等聯合主辦,將持續至10月31日。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074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