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青海省政協召開黨組會議和主席會議 公保扎西主持

2022-06-22 10:08:44 | 來源: 青海日報

    6月21日,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公保扎西主持召開省政協黨組會議和主席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全國政協、省委有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和在四川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總攬全局、指引方向,為我們做好今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與對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結合起來,與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貫通起來,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要認真抓好《中國共産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切實提高協商的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準。要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聚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挖掘青海優秀民族文化、構築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等工作建言資政、凝聚共識,更好擔負起“落實下去、凝聚起來”政治責任。

    會議傳達了全國政協關于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回頭看”視頻會精神。強調,要按照全國政協要求,進一步強化學習貫徹、調研督導和總結提煉工作,不斷推動政協實踐創新、理論創新和制度創新,提供更多“青海經驗”。要加強交流聯繫,推動形成上下互動、左右聯動、整體協同的政協工作合力,扎實做好“回頭看”後半篇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省作風建設會議精神。強調,政協各級黨組織要對照作風建設任務,聚焦主責主業,堅持問題導向,狠抓整改落實,做到工作標準從嚴、工作作風從嚴、遵規守紀從嚴,努力推動政協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

    會議審議了《省政協協商議政品質評價工作辦法》,聽取了省政協文史館籌建工作情況匯報,研究了有關人事事項。

    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班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馬吉孝、張黎、馬海瑛、杜德志、張曉容、馬豐勝、彭友東、劉大業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 魚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