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順張雨浦拜訪國家鐵路集團
2022-06-26 09:00:07 來源: 寧夏日報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張雨浦近日在京拜訪了國家發改委、財政部等國家部委,6月24日又與國家鐵路集團座談交流,深化戰略合作、對接重要項目、爭取更大支援,加快推動寧夏各項事業高品質發展。國家鐵路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陸東福出席並主持座談會。

  梁言順、張雨浦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向國家鐵路集團一直以來給予寧夏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謝。梁言順説,寧夏是民族地區、欠發達地區。這些年,國家鐵路集團按照黨中央推進西部大開發、支援民族地區發展的決策部署,對寧夏鐵路事業發展高看一眼、大力支援,幫助寧夏各族群眾圓了盼望已久的高鐵夢,幫助寧夏鐵路建設融入了全國交通大網絡,幫助寧夏運力保障實現了全面提速擴能,特別是在助力寧夏脫貧攻堅、疫情防控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對此寧夏人民牢記在心、十分感激。這次我們帶著寧夏人民的願望登門拜訪、對接工作、尋求支援,希望國家鐵路集團一如既往關心、幫助、支援寧夏鐵路建設,充分考慮寧夏發展實際和長遠需要,在鐵路交通網絡布局、重大項目安排、運力保障等方面給予重點照顧和傾斜,為民族地區、後發地區加快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座談會上,張雨浦介紹了寧夏鐵路建設有關情況及懇請國家鐵路集團支援事項。

  陸東福表示,支援西部地區、民族地區加快發展是黨中央的重大戰略,寧夏作為西北的重要省區,歷來是國家鐵路集團重點關注和支援的地區。自治區黨委、政府今天提出來的事項我們將認真研究論證,結合國家鐵路規劃布局,對寧夏鐵路建設給予全力支援,現有開工項目加快建設、正在規劃項目加快推進、中長期項目盡可能納入國家規劃,進一步完善寧夏鐵路網功能,為民族地區加快發展作出鐵路貢獻。

  國家鐵路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楊宇棟,副總經理郭竹學,總經濟師韓江平,自治區領導雷東生、趙永清、王道席參加。(記者 馬曉芳)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