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輝主持召開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人民團體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
2022-01-06 09:45:00 來源: 寧夏日報

  1月5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鹹輝來到自治區民主黨派大樓,主持召開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人民團體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就即將提請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建議。

  座談會上,民進寧夏區委會主委姚愛興、民革寧夏區委會主委張守志、九三學社寧夏區委會主委馬秀珍、民盟寧夏區委會主委冀永強、農工黨寧夏區委會主委楊淑麗、民建寧夏區委會副主委茹小俠、自治區工商聯副主席康俊傑,人民團體代表馬利明、李峰、王君蘭、陳紅纓、黃明旭、馬軍生,無黨派人士代表沈愛紅、李超以及自治區政府重大行政決策咨詢論證專家吳加敏、孟軍、魯瑋等18位同志,圍繞強化科技創新、推進鄉村振興、培育産業集群、加強節能減排、保障市場主體、促進消費升級等,提出了很多有價值、有深度、有見地的意見建議。鹹輝認真傾聽每位代表的發言,仔細記錄建議,不時與大家交流討論,主動回應關切,要求起草組仔細梳理、逐條研究、充分吸收,使政府工作報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寧夏實際、順應人民期盼。

  鹹輝指出,2021年是寧夏發展歷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復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按照自治區黨委安排部署,全區上下攻堅克難、砥礪奮進、拼搏實幹,交出了一份全面好于預期、超額完成任務的靚麗答卷,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這些成績的取得,凝結著全區人民的辛勤奮鬥,離不開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援。

  鹹輝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自治區將召開第十三次黨代會,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需要全區上下共同努力。鹹輝説,我專門來聽取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人民團體和無黨派人士的意見建議,希望大家繼續發揮獨特優勢和優良傳統,聚焦高品質發展建言資政,在穩經濟增長、促轉型升級、抓科技創新、保市場主體、優營商環境等方面,多興務實調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獻管用之策;緊盯先行區建設協商問政,繼續為寧夏發展鼓與呼,更好助推九個重點産業、十大工程項目、四大提升行動等任務落實見效;圍繞共同富裕戰略目標民主議政,積極反映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助力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與政府一道扎實辦好寧夏的事情,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談會前,鹹輝逐一到各民主黨派寧夏區委會機關走訪,對大家長期以來對政府工作的關心支援表示感謝,鼓勵他們在新的一年,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共同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白尚成、劉可為、楊培君參加座談。(記者 周一青)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