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首封高考錄取通知書送達
2022-07-19 09:15:21 來源: 寧夏日報

  “感謝你們,我現在很激動……”7月18日14時40分,家住銀川市金鳳區的考生李欣悅收到由寧夏郵政分公司攬投員EMS快件專送的來自北京大學的高考錄取通知書。這是今年寧夏通過郵政寄達的首封高考錄取通知書,也意味著寧夏今年高考統招首批(除自主招生院校外)高考錄取通知書投遞工作正式啟動。

  即日起,寧夏將迎來高考錄取通知書投遞高峰,為此,寧夏郵政溫馨提醒請各位考生:投遞高考錄取通知書前,投遞員會與收件人電話預約收件時間,所以請務必保持電話暢通。投遞時,需要核驗收件人的身份證和準考證,兩項證件核對準確無誤後,方可簽收。如果收件人本人無法簽收的,須徵得本人同意後,由指定的第三方代收,也需要嚴格核驗收件人身份證、準考證和代收人的身份資訊。

  據了解,寧夏郵政為確保高考錄取通知書安全送達,各攬投部嚴格執行高考錄取通知書寄遞服務標準,全環節開辟“綠色通道”,執行專人、專區、單封、單交操作,嚴格落實“五確保,五嚴禁”,即:確保當頻進口當頻投遞,確保電話預約到府投遞,確保驗視證件簽收手續齊全,確保簽收聯拍照上傳並回收歸檔,確保歸班交接平衡合攏;嚴禁不經收件人同意擅自他投,嚴禁投遞至自提點等,嚴禁簽收手續及檔案不齊全,嚴禁未經審核隨意退回,嚴禁亂收費和搭載銷售。(記者 馬越)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