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固原供電:4.29億元為六盤山區鄉村振興裝上“電引擎”
2023-04-13 09:44:40 來源: 國網固原供電公司

  4月10日,寧夏固原市彭堡鎮申莊至楊忠堡35千伏輸電線路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開展線路放線施工。為加快推進工程建設進度,搶抓春季施工“黃金期”,國網固原供電公司著力推動固原配電網提檔升級,為固原市重大項目建設提檔加速。

  2023年,國網寧夏電力緊盯固原市投資千億倍增計劃,投資4.29億元用于固原配電網建設,推動産業發展、生態環境、鄉村振興、城鎮建設、基礎設施、社會民生等領域,發揮國企“頂梁柱”作用,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作為保障項目實施的先鋒,我們主動對接項目,做到一項目一方案,確保重點項目早用電、早投産、早見效。”固原供電公司行銷部副主任趙榮幸介紹,年初以來,固原供電公司主動對接政府相關部門,第一時間調研項目實施進度,加強溝通協調,對臨時及正式用電開展現場咨詢,走訪了解項目用電需求及辦電難題,推行業擴報裝首問負責制及客戶經理負責制,縮短重點建設項目辦電時限,加快項目辦電速度。

  寧夏閩泰紡織10萬錠紡紗項目是寧夏2023年重大建設項目,也是固原市重點招商引資項目。該項目計劃總投資3.6億元,分兩期建設。目前,一期年産5萬錠紡紗生産線已建成投産,二期生産線計劃于6月底前完成設備安裝調試並試生産。

  “在供電公司指導和服務下,從建設初期到目前生産,廠區一直用電無憂。”寧夏閩泰紡織有限公司總經理董力説。

  固原供電公司前移服務關口,組織國家電網寧夏電力紅色六盤山共産黨員服務隊根據設備安裝進度,跟蹤排查安全隱患、提供服務。針對不同項目類型和生産特點,制定“一企一策”供電服務方案,助推重大項目建設提質增效。

  2023年是“十四五”發展的關鍵之年,固原市確定重點建設項目80個。在六盤山機場改擴建、馬鈴薯産業園等涉及重點産業、基礎設施等方面的項目中,固原供電公司提前謀劃電網建設項目,精準承接電力保障,為固原高品質“趕超式”發展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