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銀川市第四屆青少年三人籃球錦標賽開賽
2023-04-11 15:51: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4月11日電(記者 馬思嘉)10日,“奔跑吧·少年”2023年銀川市第四屆青少年三人籃球錦標賽在寧夏銀川市開賽,將持續至4月12日,52支青少年隊伍在賽場激情角逐。

  本次賽事由銀川市體育局、銀川市教育局等部門聯合舉辦,旨在展示銀川市青少年籃球項目發展成果,促進競技體育後備人才培養,備戰2023年全國第一屆學生(青年)運動會。

  比賽項目分為普通高中男子組、女子組,初中男子組、女子組等六個組別。與往屆不同的是,比賽將採用中國籃球協會審定的最新《三人籃球規則》。

  “根據最新規則,今年兩次違反體育道德規范的話,取消所有比賽資格,同時在賽程規程裏面加了一項特殊的規定,出現一次技術犯規停賽一場,這也是為了給隊員更好地普及三人制籃球比賽規則。”銀川市籃球協會副秘書長楊永平説。

  據了解,為了激發青少年參與體育鍛煉和比賽訓練的積極性,選拔、推薦、儲備一批體育後備人才,銀川市將舉辦更多籃球賽,充實學青會備戰隊伍和銀川市體育人才梯隊後備力量。(完)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