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六盤山下行走的“敬業福”
2023-01-28 11:38:59 來源: 國網固原供電公司

  1月25日,大年初四早7點,國網固原供電公司六盤山供電所員工羅志旺就抵達供電所,今年是他春節值守的第15個年頭。作為當天的值班負責人,羅志旺和胡海東、馬有明、牛治忠等3名隊員穿上工作服、準備好搶修設備,開始一天的電力服務保障工作。

  羅志旺是國家電網寧夏電力共産黨員服務隊的一員,老羅將轄區內有33個行政村134個自然村9516戶用戶位置、線路設備資訊記得清清楚楚。憑借豐富經驗,羅志旺總能為老百姓提供高效供電服務。

  “新年好!老魏,你打電話説家裏電跳閘……”上午8點,羅志旺和胡海東一組來到六盤山鎮什字村村民老魏建國家,解決電路老跳閘的問題。不到半小時,他們就完成線路和開關更換。

  經過一輪寒潮,六盤山區溫度降到零下,羅志旺和隊員們的帽檐上已結上白霜。“電線桿子栽到哪兒,我們的服務就做到哪兒。”像這樣的線路“義診”,他們每年要開展1200多次。

  “羅師傅,我們養牛場的燈不亮了,開關也沒電,辛苦過來幫我們檢查一下。”剛檢查完線路,微信群裏彈出六盤山鎮五裏養牛場主王志林在供電服務網格群裏發來的微信。兩人馬不停蹄地前往養牛場。

  暮色漸濃,華燈初上。從早晨8點到晚上7點,羅志旺累計為12個客戶排查和解決用電隱患27項。“看著村莊遠處紅紅的燈籠亮起來,聽著爆竹聲聲響起,我深切地感到再苦再累也值得。”老羅自豪地説道。

  新春佳節,萬家團圓時,一個個仍在崗位忙碌的國網電力員工身影,他們以貼心的電力服務,畫出新春的“敬業福”,用堅守和奮鬥詮釋著別樣“年味”。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