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護航年味足|幸福就像“花兒”一樣
2023-01-18 17:16:48 來源: 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

  新年將至,石嘴山市平羅縣姚伏鎮燈塔村的每個角落都彌漫著濃濃的年味,在忙碌的人群中,身穿紅馬甲的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共産黨員服務隊電力工作人員顯得格外亮眼。

  “我去送春聯。”“我去屋裏檢查一下線路。”説起忙裏忙外的電力職工,一旁的村民們紛紛豎起了大拇指:“多虧他們到府檢查,消除安全隱患,咱們才能過個安穩年。”

  2022年6月,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在知悉燈塔美麗鄉村宜居項目急需電力支援後,積極協調公司各部門加快項目下達和物資準備工作。項目投入資金262.67萬元,共建設10千伏線路0.328公里、變壓器2臺、0.4千伏線路0.193公里、敷設電纜7.276千米,加班加點提前通電,確保居民按時入住,有效保障了居民冬季採暖用電和生活用電。

  “大棚通了電,棚裏的溫度、濕度可以自主調節,種植的草莓、西紅柿等蔬果收獲頗豐,村裏新建的5個棚一年下來能賺10多萬元,村裏的每人平均收入提高了4000—6000元,現在燈塔村成了引領高品質美麗宜居村莊的新‘燈塔’。”燈塔村的村支書毛金鳳介紹起了當地的特色産業。

  2021年以來,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統籌推進農村地區電網改造升級,燈塔村也以此為契機發展起了以草莓西紅柿和普羅旺斯西紅柿為代表的特色産業。充足可靠的“電動力”,全面助力地方經濟發展,進一步加快了新時代美麗新農村的建設速度。

  “村裏啥都有了,家裏亮堂,路上的燈也亮了,心裏自然亮堂了。”説起這些,杜淩天老人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今年已經80歲高齡的他,是土生土長的姚伏人,他用自己喜愛的方式——“寧夏數花”記錄著身邊的變化。

  “幸福花,幸福花,人民生活頂呱呱。電力人是咱身邊人,和咱鄉親心連心。電力人是咱心中的人,家鄉的人們離不了他。”杜淩天老人樸實的歌詞、真摯的歌聲背後是老人發自肺腑的真情實感,也是人民電業為人民的萬般情懷。

  截至目前,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共産黨員服務隊根據村民的返鄉安排,分批次主動入戶,拜訪了燈塔村190余戶村民,在進行用電設備安全檢查的同時,為他們送上了印有電力小哥形象的春聯、福字。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