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賽季3×3黃金聯賽寧夏銀川賽區預選賽即將開賽
2022-07-17 12:03: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7月17日電(記者 馬思嘉)記者從寧夏銀川市籃球協會獲悉,3×3黃金聯賽寧夏銀川賽區預選賽將于本月23、24日開賽,目前正開放報名。

  3×3籃球上世紀70年代以街頭籃球形式出現在美國,經過多年演變,以及國際籃球聯合會(FIBA)不斷規范和推廣,形成完整規則和機制,在世界遍地開花。據銀川市籃球協會副秘書長陳淥水介紹,3×3黃金聯賽是國內規模最大,集高水準、專業性、社交互動于一體,最受大眾歡迎的三人籃球賽事之一,自2015年創辦以來,總賽站數超400站,累計有超過4萬支隊伍、12萬人參與。

  2022賽季3×3黃金聯賽將從六月持續至九月,包括30站省級預選賽、30站省級決賽、1站總決賽。在省級決賽中晉級冠軍、亞軍、季軍的獎勵分別為稅前5000元、2000元、1000元,4—8名各500元。

  銀川賽區預選賽將于本月23、24日在新百CC Park籃球公園、寧夏山與海運動館、賀蘭育才籃球館舉辦;大區賽將于本月30、31日在新百CC Park籃球公園舉辦。

  所有參賽者需在“黃金聯賽”微信小程式上報名繳費,每人38元;參賽者年齡要求在18-40歲;中國國籍參賽者需提供居民二代身份證,外籍球員需提供工作或學習簽證、護照報名參賽;每隊規定由4名球員組成,包括3名主力、1名替補;每隊可報一名中國籃球協會注冊球員、1名外籍球員和1名本土超齡球員;每人限報1隊,組隊報名成功後即為最終確定隊伍,不得隨意更改、減補隊員,違者取消參賽資格。(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