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吳忠供電:迎“烤”驗 保供電
2022-07-15 14:40:41 來源: 新華網
<

  “報告,綜檢工作全部完成,申請驗收送電!”7月13日,國網吳忠供電公司順利完成河西110千伏變電站大型綜合檢修作業,為設備平穩度夏護航。

  本次河西變電站綜合檢修作業期間呈單電源、單母線供電方式,為此吳忠供電公司提早部署,對作業中所涉及到的風險點嚴格防控,組織多部門聯合現場勘查,加強安全管控協調,做好防高墜、防觸電、防設備損傷等針對性措施。

  絕緣鞋、防靜電服、安全帽、安全帶、絕緣手套……全副武裝的檢修人員開始了一天的工作。氣溫逐漸攀升,作業人員穿著靜電防護服、乘著絕緣鬥臂車連續幾個小時開展緊張有序的高空作業,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濕。

  據悉,此次作業涉及到檢修、試驗、運維等多專業共同作業,包含110千伏河西變電站隔離開關大修、斷路器大修、儲油櫃大修、中作點設備改造四項大修技改項目,時間緊迫、任務艱巨。該公司利用一停多檢,深入推進核心業務全過程管控,促進運檢班組核心業務技能提升與多專業融合。

  河西110千伏變電站大型綜合檢修作業是國網吳忠供電公司迎峰度夏工作的一個縮影。今年度夏期間,面對快速增長的供電負荷,吳忠供電公司從解決局部保供電薄弱環節入手,安排部署12項迎峰度夏電網補強工程,全面改善電網容量不足以及設備出現的重過載情況。

  迎峰度夏保供電工作開展以來,國網吳忠供電公司累計出動保供電車輛28臺,參與值班搶修工作人員共560人次,為電網安全穩定運作提供有力保障。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