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石嘴山供電:“網上國網”能效服務助力客戶降本增效
2022-07-08 14:50:05 來源: 新華網
<

  “您公司與上月相比,能效水準在力調、峰谷方面節省電費約2000元,後續做好錯峰生産用電,預計還能再多節省一些電費。”

  7月5日,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工作人員通過“網上國網”應用程式內的能效帳單,向平羅縣金築新材料技術有限公司負責人出示了能效帳單分析報告。

  為進一步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大力推進“供電+能效”服務新模式,充分利用“網上國網”能效帳單,主動向企業客戶提供能效分析報告,幫助客戶更好的掌握自身用電情況、了解安全用電知識和電價電費相關政策。根據企業客戶每月電量電費構成、同行業到戶均價、基本電費佔比、力調電費、用電負荷等資訊,為客戶提供用能優化建議,引導客戶科學用電、節約用電。

  同時,根據客戶能源綜合利用情況,分析其節能潛力,將有節能改造潛力的客戶納入潛力客戶庫進行跟蹤,定期對接,全力推動客戶節能改造項目實施,幫助客戶減少不必要的電費支出,為企業發展助力加油。

  “能效帳單功能真不錯,手機上隨時隨地查看用電數據,每度電用得明明白白,還有到府服務,對我們企業節能增效太有幫助了!”金築新材料技術有限公司的負責人説。

  下一步,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將繼續深入推廣“供電+能效”服務模式,幫助客戶通過網上國網實時掌握用能資訊,讓客戶的辦電交互感、體驗感更強,進一步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助力企業降本增效。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