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銀川:校園文化特色活動促成長
2022-06-29 11:49: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6月29日電(記者 艾福梅)為進一步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營造美育育人的和諧氛圍,提高學生身體素質和藝術素養,寧夏銀川市各學校充分挖掘文化特色活動,用體藝融合的方式促進孩子健康成長。

  在銀川市興慶區第二十五小學,文化特色活動集納了“繩舞飛揚”“玩轉魔方”“快樂疊杯”三個特色項目以及“臻美少年”校園集體舞和“輪滑小將”特色社團活動。學校通過編排富有韻律的動作,配上動感的音樂節拍,將藝術、體育、智育融為一體,激發了學生的運動興趣,讓學生學會技能、享受體育、快樂成長;增添了學生們的校園文化生活的趣味性,讓孩子們在感受美、體驗美的過程中感悟文化藝術的魅力。

  據了解,“玩轉魔方”是該校全體學生參與的一項特色活動。通過每周開設魔方課程,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同學們熟練的手法讓三階魔方在手中不停地舞動,3分鐘時間已經有1400多名同學完成了三階魔方復原。小小魔方蘊含著大大的智慧,如今,三階魔方復原已經成為銀川市興慶區第二十五小學學生們一項必備技能,五顏六色的魔方賦予了孩子們一個歡樂多彩的童年。(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