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平羅:守護“煙火氣” “電靚”夜經濟
2022-06-29 10:29:08 來源: 新華網
<

  “插線板這樣懸挂,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夜市人多,天氣也熱,一定要注意插線板的使用安全”。

  6月27日晚,霓虹閃亮,在石嘴山市平羅縣夜市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幾名身穿紅馬甲、頭戴藍色安全帽的電力人穿梭在一排排攤位中,主動與攤主親切交談,了解用電需求,挨個為攤主檢查插線板、電源插座、電燈等用電設備,及時處理用電安全隱患。

  “老板,來份涼皮!”

  “烤翅怎麼賣?”

  “羊肉串多放點辣椒。”

  ……

  “夜經濟”熱鬧的背後離不開電力的支撐。燈光不亮、冰櫃不冷、烤爐不熱,煎、炸、烤、煮無法進行。

  為了保障夜市用電安全,打造亮堂堂的“夜經濟”,近期,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工作人員成立流動攤位保電隊伍,深入到夜市、攤位及門面房,從電源接入、導線安裝、電力設施性能等方面開展排查,及時消除安全用電隱患;詳細了解夜市攤位的用電需求和實際用電負荷,針對性制定用電方案。

  同時,流動攤位保電隊伍加強對流動攤點、集裝箱小吃攤點等用電設施、線路日常巡查力度,不間斷對夜市進行全面安全隱患摸排。組織人員有針對性地開展安全用電注意事項宣講,發放安全用電宣傳手冊,制定切實可行的措施,做到夜市攤點用電排查無盲區、用電安全無死角,為“夜經濟”提供安全可靠的電力保障。

  “炎炎夏日,攤位人明顯多了起來,插座發熱、發燙,偶爾還有短路發生。有了流動攤位保電隊伍,我們的用電問題都得到了解決,可以放心做生意了。”在一家螺螄粉攤位前,攤主一邊忙著張羅生意,一邊對前來檢查用電安全的電力師傅説。

  結合近期雷雨天氣,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還增加了夜間的巡視力度,加強值班管理和物資保障,做好搶修人員、車輛和物資安排,確保在發生用電故障時第一時間提供現場服務,保障電力安全可靠穩定供應,全力保障讓平羅縣城夜晚“亮”起來、人氣“聚”起來、夜間消費“火”起來。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