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吳忠供電:無懼“烤”驗 打響迎峰度夏保衛戰
2022-06-26 15:44:08 來源: 新華網
<

  連日來,吳忠市迎來高溫“大烤”,頭頂驕陽,腳踩“熱土”,國網吳忠供電公司全面貫徹落實國網寧夏電力2022年迎峰度夏工作要求,順利完成河西110千伏變電站大型綜合檢修作業,作為安全生産月以來涉面最廣、結合大修項目最多、風險管控難度最大的大型綜檢現場,吳忠供電公司周密部署、全力出擊,為設備平穩度夏硬核護航。

  本次河西變綜合檢修作業期間呈單電源、單母線供電方式,國網吳忠供電公司提早部署,對本次三級風險作業中所涉及到的風險點進行嚴格防控,組織運檢、檢修、運維等部門多次聯合現場勘察,加強安全管控協調,分析工作中涉及的危險點,做好防高墜、防觸電、防設備損傷等針對性預控措施,編制切實可行的“四措一案一表”與應急預案,從車輛、人員的合理化部署到安全工器具及備品備件的檢查準備,全員上下聯動、協同推進,積極做好迎戰準備工作。

  烈日下,絕緣鞋、防靜電服、安全帽、安全帶、絕緣手套……“全副武裝”的檢修人員開始了一天的工作,連續幾個小時高空作業,汗水把衣服打濕了一遍又一遍。而電網設備也同樣面臨高溫、高負荷雙重“烤”驗。

  “我們加強了對工作現場每個環節的管控,一點一監護,一步一監督,讓‘明白人’牢牢把控現場關鍵環節^……”施工現場工作人馬勁東説。

  為著力加強迎峰度夏各項作業的組織領導和指揮協調,國網吳忠供電公司以黨建為引領,科學安排工作,深入實施“黨建+安全”“黨員1+N”等工作方式,即1名黨員同志帶領組成工作小組,對照現場施工進度表按計劃分化責任區,保證工作布置到人、責任分化到人,形成黨員責任示范區,同時設立黨員專責監督崗,帶頭落實管理人員“同進同出”安全責任制,以黨性意識強化安全擔當,進一步強化黨員在安全生産工作中的作用,輻射帶動廣大員工擔當作為、迎難而上。

  隨著復工復産的加速推進,下一步,吳忠供電公司將持續提高工作效率與巡檢品質,堅持“早作息、高效率”的工作作風,結合區域夏季天氣特點,依托“重點巡視+跟蹤監督”“監控+現場”巡視等模式,抓嚴抓實變電設備運檢管理,對重載變電站集中開展紅外測溫、帶電檢測等工作,以優良作風、充足準備,滿足吳忠地區工業負荷和城鄉居民用電負荷的需求,為迎峰度夏期間電網高負荷下安全穩定運作提供有力保障。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