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羅縣“1744”機制扎實推進“工作落實年”活動有力有效
2022-03-15 15:31:55 來源: 新華網

  自“工作落實年”活動開展以來,平羅縣聚焦“一個主題”、圍繞“七個聚力”、突出“四強四有”,把重點任務具體化、項目化、清單化,集中力量,攻堅突破,推動“工作落實年”活動提質增效。

  聚焦“一個主題”抓落實。以“抓落實”為主題開展“工作落實年”活動,抽調精幹力量成立工作專班,細化任務分工,責任落實到人。建立“三個清單”,明確完成時限,形成權責清晰、分工明確、運轉有序的工作格局。在全縣上下進一步強化抓落實的意識、弘揚抓落實的作風、崇尚抓落實的風格、凝聚抓落實的力量。

  圍繞“七個聚力”抓落實。聚焦重點,為高效開展“工作落實年”活動把舵定向。聚力重大決策部署,抓好推進落實,提升“兩個維護”新高度;聚力項目建設,組織實施好153個固定資産投資項目,24個重點項目和31個“六個一百”重大項目建設,以投資促進發展,點燃經濟發展新引擎;聚力轉型發展,聚焦九個重點産業和“六新”産業,堅定打好産業轉型發展戰役,構建現代産業新體係;聚力生態立縣,堅決打好生態環境保護戰役,持續推進“四塵”同治、“五水”共治、“六廢”聯治等重點工作,打造綠色發展新高地;聚力深化改革,鞏固擴大“四權”改革成果,激活鄉村振興新動能;聚力民生保障,緊扣10件民生實事和“四大提升行動”年度目標任務,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聚力作風建設,緊盯在推動各項重點工作過程中存在的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問題,持續改進作風,狠抓工作落實。

  強化領導包抓,促履職擔當“有力有為”。強化督考亮曬,促工作實績“有獎有懲”。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強化正向激勵。制定年度督查檢查考核工作計劃,形成督查、通報、整改、評估工作閉環。開辟聚焦專欄,建立重大項目、重點工作推進展示臺、監督臺、曝光臺,亮曬鄉鎮、部門、園區“成績單”,倒逼項目推進。強化特色培育,促工作落實“有點有面”。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