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萌軟萌!剪紙、泥塑版“冰墩墩”來了!
2022-02-12 12:04:07 來源: 新華網

  速滑冰墩墩、剪紙冰墩墩、雪人冰墩墩.....各種各樣的冰墩墩在銀川市興慶區麗景街璽悅社區裏活靈活現,“覺得冰墩墩很可愛就模倣網上的堆了一個,沒想到這麼受歡迎!”李奕潔開心地説。

  李奕潔今年21歲,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從小喜歡手辦,看著冰墩墩很可愛卻買不到,趁著下雪就帶著妹妹在自家樓下堆了一個冰墩墩。路過的街坊鄰居很是喜歡,都爭先恐後地和新出爐的冰墩墩合照。“現在我們家樓下已經成了冰墩墩‘打卡地’,這讓我感到非常驕傲!”李奕潔説。

  看著大家對冰墩墩的熱情,李奕潔又買來橡皮泥自己開始捏冰墩墩,速滑冰墩墩、滑雪冰墩墩、愛心冰墩墩等一個個軟萌軟萌的冰墩墩受到了大家的喜愛。

  為了讓社區的小朋友們都能“人手一墩”,2月10日,李奕潔被邀請到了璽悅社區教小朋友們動手制作冰墩墩,同時被邀請來的還有剪紙愛好者張蓮春,她也帶著自己的剪紙墩墩來到了現場。

  “剪紙冰墩墩、雪容融的特點就是喜慶,可以貼在窗戶上,孩子們也願意學習,在為冬奧助力的同時,也能弘揚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張蓮春説。

責任編輯: 姜雪城